橙汲

见到你 我觉得 多少爱上了这个世界

丢失的L


FFA631



松了松脖子,咯咯哒哒的声音在凌晨两点的空气中轻轻作响。


从空旷的一间走进另一间空旷,床边的手机忽明忽暗地召唤着,她不急地走过去跪着打开了抽屉,拿出一瓶,取出两粒,就着跪坐的姿势,艰难的咽了下去,喉咙的异物感熟悉仍强烈。丁辉人倚在床沿,心想当年硬要落地窗真是选对了,借着月光抬起手臂,动动手 指点着前方:


你该买水了。



“辉人~起床了~小可爱~小狗狗~”


“五分钟,姐姐…”


“姐你妹啊~醒醒,是我!”在女人温柔的话语和逐渐暴躁的推搡下,某两只肿泡眼缓缓睁开了一字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好了,别扒拉我了,我在看着你呢”,丁辉人从地毯上支起来,证明自己已经清醒,垂眼瞥见指节上的黄,“惠珍啊,窗帘拉上吧,刺眼”。


“晚上睡觉前要记得把窗帘拉上,还有不要睡地上会着凉的,都说了几遍了啊?平时多晒晒太阳,对你身体好,不要整天呆在房间里…”,十年竹马安惠真口嫌体直地去拉窗帘,回头早就不见人影。



丁辉人打开房门看见在厨房忙活的身影,下意识重新关上,“洗好了就出来吃饭,不吃我就炸厨房”,安惠真瞄了一眼窄缝中的人,继续手里的摆盘,等端起盘子时,丁辉人已经乖乖坐在饭桌前了,心想自己的话还是有威慑力的,不愧是人民教师—安老师,但某人只是心疼自己的家罢了。


“别揉脸了,曾经的小面团现在都有棱角了,一点都不可爱。”安惠真嘴上说着手又忍不住伸了过去。


“还要买支牙刷”。


安惠真习惯了友人突发性的自言自语,没有答话,另一边的人心里还惦记着刚刚用的电动牙刷,丁辉人真不懂这种牙刷有什么好的,脸都麻了。


“今天什么打算?一起出去逛街?”安惠真坐在沙发上,看着在洗盘子的丁辉人。“曲子还没完成,还有很多要校对的地方“。“那个,Solar姐姐,她好像要……”,丁辉人在做最后的清洗工作,水龙头被拧到底冲击着光面。安惠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,希望她没听到,也希望她听到了…


更希望她这辈子都不会知道。



D6ECF0



三天前,著名solo歌手Solar宣布要和圈外男友订婚的消息,热搜还有新闻,丁辉人可能要住在山洞里才能不知道吧。


“明明才过了一个月,真是个乖女儿啊”,几寸大的屏幕在黑暗中照着丁辉人苍白的脸。



一个月前……



丁辉人准备着新歌的词曲创作,她心里清楚,这个行业竞争的激烈,光凭自己在小公司难以对抗其他公司,自己的歌曲很容易被砍甚至石沉大海,所以只有不断强化自己,可资源短缺是不争的事实。


“要不你来我公司吧,我向理事推荐你,他一定会同意的,而且你也有这个实力,这样我们就能每天…”金容仙激动地对丁辉人说,后者用亲吻制止了她。


不是第一次了,在舞台上耀眼的Solar,在丁辉人身边只是简单的金容仙,她想尽办法拉近自己与另一半生活与工作的关系,可每次都被拒绝。


“辉人啊,我不想你压力这么大”


“我不想靠你”


“可你只是缺少机会”
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但是我想靠我自己去争取一切”


金容仙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丁辉人,“这是经纪人给我的,有人拍到我和你了”。丁辉人闻言从床上坐起,急忙对着床边的人说:“拍到什么了?家门口吗?经纪人说什么了?”


打开信封却发现是几张相纸,“这?”丁辉人看着金容仙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“你为什么这么紧张?你在怕什么?你这几天要么就是在公司,要么一回来就捧着电脑,我和你有机会出现在一起吗?”金容仙拽着床单,抑制自己不至于哭出声。


丁辉人感觉自己的心狠狠抽了一下,金容仙情绪失控的模样让她不敢上前拥住她,她害怕下一秒就被推开。“容仙,我不是,我只是害怕你受伤害,万一被别人知道我们,你的事业和梦想该怎么办”,丁辉人蹲在地上,握着金容仙的手。


“我的事业?我的梦想?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?我只想要你而已”,金容仙抽回了手,黯淡的眼神让丁辉人害怕,她又想抱住她了,这次却仿佛被定住般无法动弹,颤抖着感受血液倒退的冷。


“分手吧”。



然后血液彻底冻住了。



CCA4E3



傍晚


“小丁,demo我已经发给歌手听了,对方挺满意的,明天开始正式录制了,记得来录音室”。


“嗯”。


丁辉人摸着未干的颜料,液体在心形轨道上滑落,晕染着一抹紫。




打开录音室的门,看到熟悉的脸出现在录音房,丁辉人并没有很意外,除了她还有谁呢。


“准备一下,我们开始吧”,丁辉人对着麦克风说。



“好漂亮啊,人也超级温柔的!”


她一拳过来你可能会疼好几天


“我觉得嘚有一六五吧,腿好长的!”


明明和我差不多高,躺着才勉强比我高一点


“是啊,身材超好,隐约能看到腹肌”


…………


“你们俩,出去”。




几个小时后录制结束。


“Solar小姐辛苦了,听说快要订婚了,恭喜你啊”,一旁的人随声附和,金容仙点点头看向丁辉人,问道:“请问歌名想好是什么了吗?”,丁辉人没有出声,“我想到一个”,见没被拒绝,金容仙犹豫了一下,继续道:“Soar”。



A1AFC9


“惠真啊,记得在姐姐结婚的时候把画交给她”。


窗帘被拉开,喉咙还在努力地吞咽着,丁辉人抬起手臂,伸直两根手指:


L倒映在那心上

灰蓝色的小鸟在飞翔

分手吧,现在 我们

评论

热度(2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